Feeds RSS
Feeds RSS

Tuesday, November 2, 2010

原来这么简单就戒掉了

茼茼爱吮手指,我们为此烦恼如何帮她戒掉这个坏习惯。我试过用衣夹子来威胁她,可是那是治标不治本的。从几个星期前,她吮手指的次数越来越频密。她的拇指已经被她吮到开始扁平了,指甲也开始变形。每次要抽她的手指,她一定会哭闹一番。因此,我们很烦恼要用什么方法帮助她。

就上个星期四,爸爸很狠心地抽掉她的手指。她一要吮,爸爸再把它抽出。茼茼哭的很惨,很大声,很久。听到她的哭声,我开始有点心软,想要去拥抱她。但是我知道,我这样做是不能帮助她戒掉这个坏习惯。所以,我在一旁看着她,和她讲明不让她吮手指的原因。不知她哭了多久,在没人援助的情况下,她慢慢地停止哭泣。从那晚开始,她没有再吮手指了。曾有几次,她的瘾要发作时,她会在手指准备放进口前马上抽开手指。这意味,她知道这个行为是不被允许的。

就这么简单就戒掉这个坏习惯了。还以为很困难呢!在此要谢谢爸爸的功劳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Lovely Princess YuTong

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